你曾警告过我:'安妮特,如果你不多祈祷,你会下地狱的。'嗯,你说我不常祈祷是对的,而我祈祷时也是漫不经心的。你完全说对了。现在所有在地狱里燃烧的人,都是那些不祈祷,或祈祷不够的人。祈祷是走向天主的第一步,而且始终是决定性的一步,尤其是向那位曾是基督之母、我们从不提及她名字的祈祷。
无数的灵魂因祈祷的精神而从魔鬼的魔爪中被夺回,否则他们必因罪恶而落入他的手中。
告诉你所有这些,气得我要发疯;我只是因为被迫才继续说下去。
世上没有比祈祷更容易的事了,而每个人的得救恰恰取决于祈祷。这是天主所安排的方式。祂逐渐赐予每一个坚持祈祷的人如此多的光照和力量,以至于即使是最顽固的罪人,即使他深陷罪恶之中,也能最终彻底站起来!
在我生命的最后几年,我没有按我应该做的那样祈祷,因此我剥夺了自己所需的恩宠——没有这恩宠,没有人能得救。在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,我们不再接受任何恩宠,即使它被赐予,我们也会唾弃它。当你到达这里时,尘世生活的一切起伏都停止了。你们在世上可以从罪恶状态过渡到恩宠状态,然后又因软弱(有时是因恶意)而跌回罪恶之中。但一旦你死了,这一切就都结束了,因为只有尘世生活的不稳定性才使这种变化成为可能。从死亡的那一刻起,我们的状态就是最终的和不可改变的。




